子桓

载歌载死

【永七】警惕诈骗从我做起

指挥使中心轻松日常向,自由岛大纲流。

打了一些主要人物的tag。


chapter.1

今天去雷切尔那里做照常体检,他兴致勃勃地拿着一堆我看不懂的仪器,在我身上好顿比划。

然后出具了一张肾结石的证明给我看。

我不知道接点什么好:“.......”

雷切尔一副“年轻人这么好的年纪,怎么得了这种病”的模样,看着又惋惜又幸灾乐祸:“还是水喝少了啊,不能不爱喝水喔。”

但好像接啥也都不太对。

我沉默地举着这张单子和上面的医生诊断翻来覆去地看,大体上明白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所以医保里这个能报销吗。”

我说。


chapter.2

雷切尔神神叨叨地说我是个黑户,医保还没有被落实,但是可以给我看一个大宝贝。

我大惊,说:“你们连这么个来历不明的人都能招进来做公务员,为什么不给我办医保?”

意思是这事简直滑天下之大稽,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但显然雷切尔不在乎。

他打开终端里一个叫自由岛的违法app,跟我说这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我:?

雷切尔信誓旦旦且言之凿凿:“不能忘本,现在黑户里用这个最时兴了。”

我缓缓:?

雷切尔再接再厉,语气慷慨激昂,举起一只拳头:“另类潜网集市,什么都发,什么都做,只要钱到位,摘星不是梦。”

动作到位,文案到位,演技也十分到位。

于是我眼神逐渐鄙夷起来,甚至透露出一丝对中央庭工作人员的不信任:?

雷切尔没戏唱了,他咋了一声舌,声音也干瘪起来,说:“给报销。”

你早说这个不就好了,我也跟着咋舌:“成交。”


chapter.3

直觉告诉我雷切尔别有目的,不过早晚会知道的,我也没深究。

然后我挺听话的发了个帖子——求助:肾结石碎石。

很快呀,终端它没过两分钟嘀嘀嘀响地快要冒烟。太热情了反而让人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不禁持着怀疑态度掂量着打开界面。

发件人:奥德里奇。

这孩子不是一天到晚的上学打工抽出时间来做点罗宋汤,没记错是个投标枪的好手,什么时候转职当医生了?

我一脑门问号地低头读下去。


message:买保险吗?


?好像也是打工的一种。


message:总而言之,买保险就是:在遇到疾病、意外、养老等风险时,帮我们承担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点头以示对其专业度的认可,然后缓缓把手机熄屏。

明白了,完全理解了。

这孩子出大问题,得抽个时间去家访。


chapter.4

指挥使年纪轻轻肾结石的消息很快传遍交界都市,从此每个人和我打招呼的客套话产生了质的改变。

以往他们笑呵呵地和我握手,问我:吃了没。

现在他们笑地明显真心多了,和我讲:听说你肾不好。

他们说的半点没错,于是我打落了牙血吞,说:“是呀,您可别学我。”

伤自尊了,心碎的比结石快,打击人这方面大家一向可以的。


chapter.5

走在半路上碰见蓝斯了,他笑得开朗不羁:“哟,指挥使。”

我眼皮子一跳,尽可能风淡云轻且低调地:“您也好。”

但蓝斯没被我带跑,他坚定了一个方针不动摇,嘻嘻哈哈地揽过我的肩膀,超大声:“听说你肾不好?”

我闭着眼睛仰起脖子,感觉全世界都在盯着我的下侧腹部,于是我闷着嗓子从牙缝里把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挤出去:“......你小点声。”

难不成雷切尔就是想看我这幅落魄的样子?

我带着满脑子不能讲的脏话心力交瘁地捂着胸口,自觉心智放归天堂,这个人间不再属于我。

于是蓝斯心神领会,关切地:“你心脏也不好?”

不是。

我跳起来连比划带解释,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再让这帮人传下去,第二天我可能要形如枯槁。

蓝斯看着我吵嚷且手舞足蹈,眼睛里逐渐带了丝明悟。那目光无非一个意思:

“原来是脑子不好。”

指挥使:【脏话】


chapter.6

在我和蓝斯僵持不下的时候,黑死作为救场王出现了。

他一拐子杵在我俩中间,亲切地问候我身体健康,说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委托,可以免费帮我治疗。

黑死,治疗。

我脑子里响起轰隆隆的交响乐,还有放不完的血和反光的手术刀。

手术刀,用火烤。

片起肉来不粘胶。

然后黑死意有所指地说我现在面前就有一个上好的主治医师,心动不如行动,治疗要趁早,不如今天就一起共度良宵。

我一个激灵抵住对方的手杖,讲:您说的真好。

黑死满意地过场面话,声音高昂右手振胸:“是谁有这份荣幸——”

我:“蓝斯”。

黑死还在陶醉地弯腰做绅士礼:?

蓝斯看戏看地正高兴:?

古研所里被借了手术室的雷切尔:???


chapter.7

我说你们都没有文化,结石诶兄弟,超声波碎石手段很常用的,能不能长点见识。

雷切尔一副还能这样的表情,点头对我的倡议提出肯定。

黑死惋惜地在鸟嘴面具下叹气,似乎也接受了这份现实。

最不和谐的声音来自蓝斯本人:“可是我没有医师资格证,要是震碎的不止是结石怎么办?”


chapter.8

于是黑死大喜,手术室里响了一下午的快乐狩猎进行曲,指挥使被一针麻药打的说不出话,血放的不多,病好的不少。

唯一的问题是指挥使从此以后见到医生就跑。


chapter.9

我打开自由岛这个软件上下端详,确实是什么委托都有,调和家庭矛盾,求室友,抓黑猫样样不落。

然后眼尖地发现右下角有一条消费者该如何维权的咨询贴。

李若胤是真不怕律所失业,积极热心地在底下普法,而我越看楼主措辞越眼熟,于是满心狐疑地去奥德里奇家访地址下敲门。

开门的是提着行李箱的陆久。

我斟酌再三,先是委婉地表达了对他们同居的疑问。

陆久一脸“你脑子里装的都什么玩意”的表情,跟我说这是合租公寓,他今天刚搬过来,房租便宜不说,还属于学区范围,考虑到学生消费能力,物价很低。

我点头,看了一眼拿着扫把向房间极限冲刺的家务机器人,表达了对劳苦大众的关怀与同情,然后上二楼去找奥德里奇的房间。

临走前我多嘴问了一句:“你们这儿都住着谁啊?”

陆久发挥了自己二十五六应有的记忆力,掰着手指头和我数:“彼安汀,奥德里奇,我和房东。”

我说好。

彼安汀是中央庭官方认证老好人,带牌照的,有他在我放心。

然后推开奥德里奇的房门,映入眼帘的是半墙袋装泡面。

我被震慑在原地:".......这是不是多少有点——"

奥德里奇心神领会,咬紧了牙根,说:“但我实在是买不起桶装的了。”

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

“我说你这是不是不太健康。”我扳过他的肩膀严肃地讲,奥德里奇还在长身体的时间段里,至少应该两素一荤,三菜一汤。

奥德里奇也板着脸跟我说:“这是多口味鲜血复合料理,简约中的极致奢华,指挥使要不要尝尝?”

我一排排看过去,发现花样确实繁多:番茄蛋汤,红烧牛肉,火鸡面应有尽有。

阿奇目光游移看起来是打算充胖子豁出去了,在这儿八成是问不出什么东西来,但我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

我拐了个弯去敲了彼安汀的门。


chapter.10

彼安汀开门的时候有一瞬恍惚,我不禁在步入正题前多嘴关怀了一下他的身体健康。

彼安汀笑着揉了揉眼睛说没事,只是最近夜班加多了,有点注意力不集中。

“三班五倒很伤身体的。”我蹙眉看他毛卷的发旋,本来想劝他身体受不住趁早换份工作,但我俩的关系也没好到可以讲这些话的地步。“雷切尔那儿有个足疗盆,没事可以去用用。”我说。

彼安汀笑着说好,然后问我今天来是特地有什么事要做吗。

我尴尬地笑起来,努力想让自己看着不那么多管闲事:“奥德里奇最近,呃 ,有没有遭遇网络诈骗,传销这类的啊?”

“没有吧。”棕发青年局促地摸了一圈自己的耳廓,淡紫色的垂带耳坠飘飘晃晃。“上个月我和他一起去房东先生那里买了点日用品,倒也没什么的。”

但只是日用品就把孩子氪到买不起桶装泡面还是有点离谱。

于是我顺口问了句:“买的什么啊?”

彼安汀涨红了脸,抓着衣角咬紧下唇,像被戳中心事,局促地编起骗人的鬼话。

我:“.......”

倒也不必。

买日用品到底有哪里好害羞啊!


chapter.11

彼安汀忸怩地掏出条绿底红花大毛毯。

我坚信人的爱好是自由的,于是心情复杂地捧场鼓起掌来:“......品味不错。”

至少娇羞的原因不是他大变活女,要给我看新买的姨妈巾。

很欣慰了。

然后彼安汀看见我鼓掌,笑得更开心了,兴高采烈地和我讲这条毛毯八千金。

我缓缓:?

不可置信地:“八千什么?”

彼安汀:“八千金。”

嘶。

然后我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用上了最恭敬的语气:“这样的毛毯,奥德里奇买了多少条啊?”

彼安汀眼睛圆圆的,说这款只有一条,开过光的,保情路。奥德里奇买的不太一样,他买的是斗篷,血族之祖德古拉用过的那件。

我:“啊,那斗篷他买了多少件呢?”

彼安汀耐心地和我解释:“只有一件啊,除了这个以外他还买了点红翅膀小王冠恶魔角什么的,据说都是货真价实的高档品。”

嘶。

然后彼安汀耳朵红红地和我讲:“其实这件我觉得该挺灵,是昨天刚加购的,今天就见到想见的人了。”

他一副想回购的样子。

我麻了,嘴唇自己叭叭一碰:“啊....那恭喜你....你买了多少条啊?”

他笑着给我指了指他套间里带的小书房。

我:“你在那放了个小衣柜?”

彼安汀:“我放了一屋子。”


嘶。


chapter.12

我哀其不幸痛其不争,抓着彼安汀的肩和他讲封建迷信害死人,这种东北乡村风的大花毯并不能给他带来爱情,只能给他保护地板。

彼安汀晕晕乎乎地好像并没有听进去,于是我愤恨地说:“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的眼睛,这种灵媒一点质保都没有,你们的房东到底是什么人。”

彼安汀这回听清了,他被我晃得七荤八素,说:“钟函谷。”

我:啊?


chapter.13

我拔腿就往楼下奔,一边疾驰一边喊:“陆久快跑啊,小趴马上就不是你的小趴了,它要变成钟函谷的小趴了,这俩双剑合璧,钟函谷就不是那个三个月骗光室友打工钱的钟函谷了——”

陆久用看智力残障人群的目光看我,而我痛哭流涕地抓住他的行李箱撕心裂肺:“就你这样的一个月就都不够看,下礼拜就要去住桥洞啊——”


chapter.14

陆久给了我一拐子。


chapter.15

救命。


chapter.16

算了别救了,我没有医保。


chapter.17

我上自由岛又发了两条帖子,第一条是请人维护消费者权益,李若胤真诚给我推荐了他的律所。第二条是如何打倒资本主义钟函谷,这条回复要慢一点,临近半夜的时候才有人来私信我问怎么回事。

我竭力把这个事情描述的悲惨动人,以达到唤起读者同情心的效果。

然后对面就没声了。

雷切尔心血来潮去扒了对方的ip,说就是万葬亭那边的地址,但是钟函谷现在在外面买了套公寓做房东,所以可能是他弟弟回的我。

我干巴巴地:...啊?他要告我吗?不要吧。

但是事情比我想的要好,因为第二天我就听说钟函谷兴高采烈地去赴他弟弟的约并进了医院,他弟弟揣了一兜子钱去宿舍还给受害者。

啊。

进医院好像不太好。


chapter.18

但是中央庭给指挥使颁了个打假反诈奖。

那就当它是好事吧。


chapter.19

但真要反诈骗可能还是得看中国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END








评论(16)

热度(29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