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桓

载歌载死

【指伊】胆大包天

  春节快乐,男指x伊斯卡里奥,abo,未完

  

chapter.1

  你有伴侣了。

  此时此刻,你正坐在你名义上的法定配偶家的客厅里,对方为你沏了杯红茶,而这是你们第二次见面。

  实话说,你不仅心虚且满头大汗,光是坐着就足够战战兢兢,甚至不太敢抬头看对面人是什么眼色。

  主人很礼貌地让你不要太过拘束,但房间里信息素味浓烈到呛人。你也是alpha你清楚的,没有比这规格更高的不满焦躁。

  他顿了顿,声音带着让你悚然的笑意:“抬起头来。”

  “在我作为神官的生涯规划里其实没有婚姻这项日程的存在,我本来是打算把人生全尾全须地献给神的。”他侧过头目光看向餐桌上的瓷瓶。“可能是神明的玩笑吧,总有那么多事出乎我的意料。”

  伊斯卡里奥的脸迎着阳光,精致得像艺术馆里的石膏雕像,你端着红茶对上他的目光,神官完美的表情管理让你幻视慈爱圣母。

  “听说我们结婚了?”圣母说。

  你:“.......”

  你被他笑得鸡皮疙瘩满地乱跳,当场以头抢地。

  “对不起!!!!”


chapter.2

  这事怪你。

  大概三天前,交界都市在沸沸扬扬的争议之下终于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广大a同o同们普天同乐,放眼望去一片混乱。社会上有很多不满的声音,主要是针对本就稀少的ao性别内部消化,以及两个a/o贴在一起恶不恶心。

  可以预见的,新的婚姻系统上线时会有巨大的访问流量,以及数不胜数的网络攻击,因此政府对新系统的安全保障要求很高。

  政府聘请了雷切尔做外包,系统上线当天你正坐在他实验室里和他讲这两天幻力控制很难把握且经常心率过速,后天能不能约个体检。

  雷切尔说可以啊,然后低头看了看表说他做的新系统马上就要正式上线了。

  “什么系统?”你礼节性地问了问。

  提到这个雷切尔可就来劲了:“最近那个热议的同性婚姻法案你不知道吗?登记系统是我做的,官方给的工期非常短,又要我保障安全性,还怕服务器崩掉要做数据分流,实在杞人忧天。”

  他神神秘秘地贴近你的耳际,听起来十分得意:“我通宵做了十六层加密,现在连自己都解不开。”

  你大为叹服,然后雷切尔一拍脑门,说来都来了,趁着现在还在试运行没正式上线,不如来领个假证做个纪念。

  “现在还只是内部开放页面试用,不会录入数据,出来的模板也是带样本水印,机会实在难得,你想和谁结婚?”

  你本想说你不想结,但一想到这体验卡也马上要绝版了,莫名的跃跃欲试。

  得是个alpha,又不能太亲近,越离谱越好,让人第一反应以谣传谣,不然被人发现你私底下背着对方领假证,保底得闹半年绯闻,标题你都替对方想好:卑微指挥使欺骗自我爱而不得。

  “......伊斯卡里奥?”你鬼使神差地想起一个月前代表中央庭和圣星教会仪式时见过的那个人。

  雷切尔确实对你这个决定感到意外,他啧了两声:“神职人员。”但还是给你打印出个小本本来。

  在他忙东忙西的时候,你也没想明白自己怎么会提这个人。

  你们会议的沟通过程并不愉快,伊斯卡里奥很文雅也很俊美,但拥有着与其气质截然不同的威吓与压迫感。当你们对一些早有风声的实验提出质疑的时候,伊斯卡里奥就微笑着眯起眼睛,他冰冷的目光舔舐你的喉管,好像有什么碍眼的虫子粘在上边要被顺带着碾死。

  挺讨厌的,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你怀疑自己在报出这个名字的同时带着愤恨的报复心理,即使这只是个对方都不会知道的恶作剧。

  雷切尔把机器自动盖好章的小本本拿过来,边走边翻了几页,看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他:“啊。”

  “怎么了?”你不明所以。

  雷切尔缓慢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安静地把本子塞到你怀里。

  “由于时间紧迫,政府允许我在冷静期满期前上线离婚系统,我还一点都没做。”他冷静地说。

  你没明白他什么意思,但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雷切尔不负所托:“我表好像慢了五分钟。”

  你:。

  你:?

  战术终端因为短信震动个没完。

  雷切尔破罐破摔地为你耐心解释:“恭喜你,你结婚了,喔你不是约了三天后体检吗?”

  你呆滞地看向终端,上面有一条民政局的新婚祝贺短信,说祝你和伊斯卡里奥先生百年好合。

  没等一分钟过去,又来了一条陌生人消息。

  【指挥使先生,我是伊斯卡里奥,订好了三日后来交界都市的航班,我们应该有些事情要谈一谈。】

  你恍惚地想,伊斯卡里奥的执行力真是像你之前预想的那样高效,令人信服。

  雷切尔低头瞟了一眼你的战术终端,接话倒是接得很快:“....日子不错。”

  是啊,体检那天。

  他看戏不嫌事大:“要改成婚检吗?”  


chapter.3

  被人发现你假证,闹半年绯闻?

  恭喜你。

  你领到真的了。 


chapter.4

  但此时此刻你还端坐在神官家的客厅里,僵硬得像具尸体。

  “指挥使,你很幸运,假如说人格是由记忆捏造的话,大家或多或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沾染污秽。”

  伊斯卡里奥凑过来把你险些打翻的茶具扶回正位,然后他维持着这个相对社交距离有些过于亲昵的姿势,将手扶上你的脸庞。

  “和你的履历相比,你有着与年纪不符的纯真,这也和你的失忆有关吗?”他刮过你的耳廓,最后手指捏着你的下巴,像在打量什么你看不到的物件似的。

  “纯真?”你没想明白这词是怎么突兀出现在你们的话题里的。

  你下巴上的手指缓慢缩紧,伊斯卡里奥嗓音轻飘飘的:“呀,不纯真吗?可你来之前明明这么笃定我会原谅你...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提着一个踉跄站了起来,由于事发突然,你重心不稳地背靠沙发,只能看清神官一张一合的嘴角。“还是说你只是什么都没想,什么防身的措施也没做,就这样过来了?”

  “啊?”你难以理解事情的发展趋势,谜语人全都该死。“我应该做什么吗?不是你约我见面的吗?”你甚至开始觉得离谱。

  于是伊斯卡里奥把你放了下来:“可指挥使上次见面的时候还很讨厌我啊。”

  提起这茬你的声音变得冷硬:“人体实验是事实吧,神官先生。”

  “是的,是失败的大胆尝试,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并且试图挽回。人造的残次品总归是对神的挑衅。”然后他直视你的眼睛。“也因此指挥使觉得我们是不可理喻的疯子不是吗,别这样看我,你当时的神情就是这样说的。”

  他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大概是长期讲经布道的原因,他习惯性举起茶杯抿了一口,有那么点喋喋不休地继续下去:“而你毫无防备地来到这个疯子的家里,在得罪了这个不可理喻的人之后,仍然大胆放心地踏入其私人领域,您很信任我。”

  “考虑到我们今天坐在这里的原因,您好像还很喜欢我啊,这是为什么呢?”

  你:“......”

  ???你喜欢他???

  伊斯卡里奥若有所思地看着你天崩地裂地球倒转的扭曲表情,将嘴角掩于茶杯之后。

  你开始幻听他嗤笑的声音,虽然他明明什么都没做。

  伊斯卡里奥等你就着这个结论冷静下来后:“犯错就是要支付代价的,我该从指挥使这里取走点什么吧,也许疯子该热衷的人体实验很不错,毕竟指挥使本身就是稀缺的素材。”

  他想吓唬你。

  

  “她到底偏爱你什么呢?真奇怪。”伴随他凉薄的嗓音,你背后开始渗出细细密密的薄汗。

  

  他成功了。


chapter.5

  最后伊斯卡里奥说他要你做他的家政妇。

  你莫名其妙的:“就这你就能消气吗?”

  “我平白多了一个配偶的名分,指挥使总该在实际上让我得到相应的体验吧。”伊斯卡里奥看起来没在生气了,他温温和和地用指尖摩挲杯沿。

  在他打发你离开之前,你听见他在客厅的另一端自言自语些什么,你凑过去堪堪听了一耳朵,觉得可能那才是正确答案:

  “我现在也不可能真的对你做什么。”

  感谢法治社会。

  你今天回去高低得对着刑法典磕一个。

  

.tbc

  

  


  


  


  


  


  


  


  


  


  


  


  

评论(5)

热度(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