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桓

载歌载死

【指奇】不要扫陌生人的二维码

#指左白情好多小时——6:00# 

上一棒:@花栗鼠 

 下一棒:@云吞 

【cp:男指挥使x奥德里奇】感谢@铄月提名。


Chapter.1

今天没有外勤,你坐在电脑前整理了八小时数据文档,精疲力竭地从办公椅上爬起来的时候只觉得全身的骨头嘎嘣直响。

文员的体质娇弱是有道理的,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连五楼都难上。

然后你拖着破败的身躯走出中央庭大门,看见街边相当冷清的角落里支起个炊烟袅袅的违规小摊。

肚子咕噜咕噜地叫起来。

于是你身为执法人员仍鬼鬼祟祟地凑了过去。

你到地方先是仔细打量了侧边塑料菜单上的价码,清了清嗓子后矜持又不失端庄地开口:“来份酱香臭豆腐,不要辣,多加葱花。”

摊主是个头发蓝汪汪的小年轻,闻言抬起眼皮瞅了你一眼。

不得不说,他有些过分年轻了,满脸的胶原蛋白不说,穿衣风格都像个马上要去参加一千米赛跑的高中生。

然后高中生摊主抄起锅铲压低了声音对你说:“这是邪恶的魔兽尸块。”

你情不自禁地多看了他两眼:“……”

而摊主已经开始在铁板上淋油了。

于是你斟酌着开口试图提醒他:”可是你牌子上写的是东方古街臭豆腐。”

摊主不屑地朝你摆了摆手:“我看你应该也是个魔界中人,这些用来蒙蔽世人的幌子怎么会不懂。”

你今天早上还在表彰会上被誉为中央庭冉冉升起的新星,是交界都市新生一代的阳光:“……”

但是油煎葱花的味道真的很香。

魔界阳光同志捂了捂饿扁的肚子,耸起肩膀:“好的,请给我来一份酱香的邪恶魔兽尸块,不要辣,多加葱花。”


Chapter.2

付钱的时候你想起钱包里刚好有几张零钱,于是放弃了便捷的网络支付,顺手把战术终端放在他摊位的台子上,不紧不慢地翻起兜来。

这个位置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摆路边摊,但看见妮维走过来的时候还是吱了一声:“喔,城管。”

其实你本身是带着一种看戏精神喊的,毕竟妮维本职是警察,这种违规小摊不一定在她业务范围内。

此外,你想知道魔界中人会不会屈服于冰冷的都市规则之下。

但是你话音未落就听见哐当哐当的铁块拖拽声,抬头的时候蓝毛摊主已经骑出几百米远了,魔界中人飞驰而去之前不忘在你脚边放好那份热气腾腾的邪恶魔兽尸块,而你的纸钞才刚拽出一个角来。

你怔愣地从地上把它端起来。

挺好的,白嫖的。


但是你战术终端还在台子上啊!!!!!!!!!!!!!!


Chapter.3

什么是自作自受你已经充分明白了。在冷风里食不下咽的时候你还在想,这种案例如果去报警算不算碰瓷。


Chapter.4

你从抽屉里掏出自己的备用机勉强用了一天,晚上五点连滚带爬地离开中央庭大门时,又在熟悉的位置看到那一缕炊烟。

你精神起来,慢条斯理地对着玻璃整理了三分钟仪容仪表,然后尽量体面地站到他面前清了清嗓子。

蓝毛摊主在你咳第一声的时候就抬起头了,他兴味盎然地听你讲完“酱香的邪恶魔兽尸块,不要辣”之后抬起头来接上话茬:“多加葱花?”

他记得你,你有些高兴,这大幅度降低了你之后的沟通难度。

“那个,可能你不太记得了,但是我昨天把我的战术终端放在了台子上。”你提起这茬的时候有点心虚,毕竟如果不是你吓他,他也不会跑。

蓝毛红瞳的年轻人显然对此心中有数:“啊,事实上本殿下今天就是为了还这个才来的。”他把手里刚刚一直在摆弄的东西塞给你。“这次你还要现金付款吗?”

你讪讪地笑,说这次还是算了,扫码快捷又安全。然后试图从他手里把手机接过来,拽了两下,没能拽动。

你纳闷地抬头看他:“?”

蓝毛店主支着手神神秘秘地看你:“这次可要好好看好自己的魔导器啊,还好你遇到了心怀慈悲的本殿下,下次魔神可不会让你这么好运气。”

你又拽了拽,没拽动,看来他没讲完。

年轻的摊主从小板凳上站起来,你悲哀地发现他高了你半个头:“既然你这么渴望知道本殿下的名讳,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他背对着夕阳的身形像极了小时候动画片里那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然后摊主抑扬顿挫地开口:“吾名为奥德里奇,是黑暗中苏醒的暗夜吸血鬼,光是吾之名讳就蕴藏了不容小觑的魔力,你可要记好了!”

你:“……”

奥德里奇把脸偏过四十五度,凹出一个精心排练过的造型:“为之荣幸吧!”

你:“……”

你捏着战术终端挺胸抬头,英勇就义一般开始喊:“好!我记住了!居然只是四个字就让我浑身战栗,不愧是黑夜君主!竟恐怖如斯!”

你放弃了。


Chapter.5

上次奥德里奇给你煎了一盒豆腐之后就收摊了,你不得不相信了他确实是专门来给你送那个…呃,魔导器而来的。

但他后面每周都会过来几次,你总会去他那里点些东西吃,然后看他给你递过装着食品的盒子就收摊陪你回家。

第一次你以为是巧合,第二次你问他:“你不用继续做生意的吗?”

奥德里奇叼着自己多做的烤肠回答你:“本殿下今天要做的事已经全部完成了。”

然后你以为他是顺路,某一次上了楼之后看见他往相反的方向走,于是今天你问他这是为什么。

奥德里奇抓着头跟你说:“吸血鬼也是要巡视自己的领地的。”

你:“……”

大概是你止言又欲的模样像极了见到恐怖分子的哈士奇,奥德里奇噗嗤笑出声来,然后跟你说:“本殿下以后不会来摆摊了哦。”

于是你大惊失色地“啊”,起来,因为他做的“魔兽尸块”和“食人花的果实”都很好吃,也因此只要他一出现在大门口你就闻着味屁颠屁颠跑过去了,听见这话你甚至非常惋惜。

奥德里奇残念地接过刚才的话茬:“因为一些眼镜大背头魔王不允许我再用这种隐蔽的方式接近我的庇护对象了。”他垂头丧气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可怜。

而你大脑宕机:“啊?”

然后你听见他说:”最后一天就别扫收款码了。”你刚想说你不是那种喜欢占小便宜的人,他就自顾自地话题一转:“要不要扫一下我的好友码?”

奥德里奇怕你犹豫似的补了一句:“到时候你偶尔想补充魔素的时候可以直接联系我。”

哦,扫码。

你没怎么听清他最后说些什么,但至少这次没有继续“啊?”。

不就是扫码吗。

这个你会。


Chapter.6

翌日,晏华把你叫到办公室,说已经是暑假了,神器使的巡查安排中可以根据时间适当地调整学生参与的比例。

你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你上岗以来这一个多月似乎都在和社畜神器使共事,大概是因为学生党都在期末考。

然后你真诚发问:“哪些学生?”

晏华盯着你,大概是意识到什么,偏头痛地揉起眉心:“我以为他至少会说明一下为什么会接近你。”

你熟练地 “啊?”起来,脑子里恍惚间响起某位大龄高个问题儿童的声音:“眼镜大背头魔王——”有如洪钟。

魔王皱着头打开电脑上某个联系人的联络方式二维码,让你过去扫一扫:“前段时间有针对指挥使的恐怖宣言,虽然只是一些小孩子之间流传,我还是调取了三名在特定时间留有空闲的神器使负责你的安全,他们平时也有换班。”

你目瞪口呆地听他继续介绍下去:“巫殷和巴裘拉本来就和你住的很近。上班时间也比较重合,非常顺路,不过他们似乎对暗中保护的暗中两个字很有执念,说不需要引起你的恐慌,护送状态一直维持着潜行,最后那位学生似乎也对这个字眼很感兴趣。”

你扫了扫二维码,链接出的联系人是你前些日子刚加的好友,备注是奥德里奇。

“魔界中人”和“蒙蔽世人的幌子”几个关键词在你脑子里来回撞。

晏华叹了口气继续下去:“他甚至申请了一些很不必要的伪装权限,实在是….”

在背头魔王的短暂解释后,你提着新的工作文件被赶出他办公室大门,安托涅瓦在他门口捡到了你,笑吟吟地和你讲:“暑期工稍后会给你打电话,接下来的巡查也辛苦了。”

然后你回到工位上,接到显示东方古街号码的电话。

“指挥使,本殿下已经到中央庭门口啦,我们什么时候去巡查啊?”声音很熟悉,是那个会神神叨叨压低声音和你说“该死的天国军制定了针对你性命的特攻计划”的家伙。

你本想生气地质疑对方之前对你的哄骗,但他继续说:“下班之后还可以去我家开个小灶,然后本殿下再把你送回——”

你磨着牙根:“不已经证明是流言了吗?我自己回去。”

奥德里奇抓住了重点:“所以我们一起吃饭?”

你仍然磨着牙根:“对。”

你屈服了。

没办法,他做饭真的很好吃,有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由不得你的事情。

大概。


Chapter.7

这次你走出中央庭大门的时候阳光正好,门口等你的人和以往的区别是没有带铁板烧,你们在街上走的时候他给你递过来一块巧克力。

你接过来把它在手里翻弄了一圈,没有标签和材料表,包装很精致但不是工厂装,大概率是手工的:“黑巧?”你问他,包装是半透明的,能看到一些颜色。

奥德里奇带着点自豪地挑起眉毛:“不完全是,里面是白——啊天使翅膀的结晶,毕竟正好是白色情人节嘛,感觉会更搭一点。”

年轻人中间好像会比较流行这种节日,你不甘示弱地想自己晚上也得回去学学怎么做这东西,就算是晚两天也得送点回礼出去,啊这该死的好胜心。

白情互送巧克力好像有点怪,但也没人规定不能互送。

你也许会送抹茶味的,或者蓝莓,因为你很喜欢这些颜色,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你在超市能买到什么样的材料。

毕竟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

“白色情人节快乐。”

你递给他热狗肠的时候这样说。


Chapter.加笔

“既然你的任务是护送我,第一天为什么会跑啊?”指挥使贪嘴的毛病大概很难改的掉,烟花祭也只在小吃摊前面跑。

奥德里奇手里提着刚刚捞出来的金鱼袋子眼神飘忽地:“就算是全知全能的初代纯血也会有突如其来的杂事要去处理。”指挥使听见这话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说:“啊,是吗——”语气里透着显而易见的质疑和敷衍。

黑毛的社畜阁下心下猜测对方大概以前真干过类似的兼职,保不齐养成了条件反射,但也没必要拆穿他。

不过指挥使阁下不去追问的话,大概也不会知道那天有位全知全能的吸血鬼在路边追悔莫及地扔下摊子,自认为避人耳目地偷偷跟了你一路。

他的跟踪技巧很差。

还好你的反尾随意识更差,真是太好了啊。


END






评论(9)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