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桓

载歌载死

【幽指】心跳是一百八十迈

#幽男指七夕24h/12:00-14:00#


chapter.1

抛去那些拯救世界的副业不谈,幽桐姑且也是个音乐系在读大学生,总有些不必要的群体社交——他跟着乌泱泱的年轻人出来,看起来很是合群地聚餐,温和地和同学们说说笑笑,直到发现这帮人打算左转地下酒吧。

幽桐面上一僵,有些尴尬地想是时候找个理由提前离开了。

但是他找借口的速度属实没有同学推搡的进度快,隔壁班长热情空前高涨,神秘兮兮地搭上幽桐的肩膀,小声和他讲:“这家刚开的酒吧有劲爆火辣的舞男跳钢管舞。”

幽桐差点维持不住自己本就僵硬的笑容:“..... ”

他被热情的同学们拽进酒吧,还在垂死挣扎:“其实中央庭刚刚给我发消息。”尽量说得跟真的似的,“这附近有紧急任务,我需要配合指——”

他卡住了。

班长话听了半截,被卡得不上不下:“配合什么?”

幽桐和舞台上挂在钢管上的皮衣指挥使四目相对:“.......配合——”

呃。

配合指挥使进行支援。

但指挥使现在在做劲爆热辣舞男。


幽桐看着那位悬在半空还在抱着钢管转的青年面色由白变红再到青、整个五官都变得十分狰狞。

班长顺着他怔愣的目光望过去,啊了一声,说:“这不是总是追在你后面的跟屁虫吗。”然后抓了抓头发:“叫什么来着?就你兼职的那个地方——”

“指挥使?”他一拍脑袋喊了出来。

这个理由是真站不住脚了。


chapter.2

指挥使紧张兮兮地把幽桐推进街角的咖啡厅里,四肢很不协调地给彼此点了两杯冰美式。

心情貌似还挺平静,至少没有恼羞成怒到把目击者做掉。

幽桐抿了抿唇,觉得今天的生活着实过于丰富多彩——实际上他不想知道别人的隐私,这些过多的接触只会给彼此带来更多的杂事和麻烦。

但指挥使在外面做钢管舞男这种也太——

“叮叮当当。”

指挥使近乎神经质地搅拌自己的咖啡杯子,一副犹豫从哪开口的样子,很是为难。

幽桐愣了一下,习惯性开口给对方找个台阶下:“是最近很缺钱吗?指挥使可以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他眨了眨眼眼睛,调侃似的安抚对方:“没关系的,只是打工的方式有些另辟蹊径罢了。”

贴心,包容,但从不触及对方的真实,幽桐一贯擅长的话术,他总是做得很好。

但今天没能尽善尽美。

幽桐垂着眸子看指挥使搅拌杯子的手腕安静了一会儿,鬼使神差地多嘴起来:“是为了给什么人买礼物吗?”

——这是个诱导句。

指挥使这样大大咧咧、热情奔放的小孩,最容易顺着话头把自己的底裤输干净。只要对方牵起引子来,指挥使就会大声喊“不是”,然后自顾自开始解释到底为什么在酒吧打工,屡试不爽。

本应该是这样的。

幽桐等了半天也没听见青年叽叽喳喳的解释,在死一样的沉默里颇感失策,有那么点后悔自己的反常。

然后他抬头看了对方一眼。

指挥使杯子也不敲了,整个人局促地僵在那里盯着幽桐,四目相对时脸红得像虾子。

幽桐:“.......”

还真是啊?


chapter.3

幽桐掰了掰手指头,飞快地算了一下最近有什么日子需要送礼物。

一共就俩节日,总不会是中元节,如果不是生日纪念日这类的特殊日子,不出意外,七夕就是铁打的目标了。

我们年少不经事的救世主要追女孩子。

幽桐抿了抿唇角想露出个亲切点的笑容,但脸上紧绷的肌肉告诉他事情并没有成功。于是他转而端坐起来,用一种近乎审视的目光重新打量对面的青少年——十七八岁的年纪精力旺盛、充满探索欲与好奇心,像一团初生的火。对异性的天然好感也随之水涨船高,他有喜欢的人也合情合理,很正常。

但前些日子这小孩还只知道跟在他后面喊幽桐幽桐,眼睛晶晶亮地从人群里冲出来说:“我们一起去公园喂鸽子吧!我今天买了芥末味的面包!”

整天没个正事干,一得着闲工夫就轱辘过来,次数频繁得隔壁班长都能喊出他的名字,脑瓜子里也乱七八糟,还得幽桐一个个地把这些鬼主意塞回去,这位堪堪摸着二十岁边缘的大学生被迫活的像个看管大龄儿童的老妈子。

上次幽桐没收了对方的芥末面包,在苦口婆心的思想教育后,揪住了前去购买法棍大列巴的指挥使后脖颈子。他近乎挫败地叹了口气,牵着救世主走进隔壁的面包店,掏出钱包买了一袋做废的蛋糕胚,而回过头时指挥使正眼巴巴地盯着他的口袋。

幽桐:“……要吃蛋糕吗?”

指挥使还没回过神来,身体已经在下意识的磕头了。

幽桐:“……”

最后指挥使吃掉了一整个草莓慕斯和半袋本来属于鸽子的蛋糕胚。

他们在日落的阳光下沿着河沿走到天黑,看过周末晚上的广场灯光表演,然后指挥使从袋子里摸出一瓶不知哪来的梅子酒。

“我记得不允许向未成年售酒。”金发青年挑起眉讲着不赞同的话,声音却含糊着笑。

“反正我搞到了,听说是甜的,你也试试。”指挥使死猪不怕开水烫地拔起瓶塞举过来,玻璃瓶口杵着幽桐的唇瓣,一副不容置喙的模样。

他很执着,坚定地瞪圆了眼睛,直到幽桐耸动喉结把酒液吞咽下去,才将瓶子接走。

梅子酒清清甜甜,瓶沿被冷风吹得发凉,指挥使含着幽桐碰触过的位置,皱着眉头尝味——说大话的青年人根本就喝不惯。

不过这位初次饮酒的指挥使很快展现了自己的天资:是个该死的一杯倒。他前脚刚说完干杯,后脚就哐地倒在幽桐身上,酒液洒了自己一身不说,最后还是幽桐把他扛回家。

幽桐记得那天的醉鬼在换衣服的时候也不老实,叫嚷着“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而幽桐只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功夫应和他说“对对对”。

而现在这个前些日子还在抢鸽子晚餐的人要去和女孩子过七夕了。

很难说幽桐现在是什么心情,也许类似于养大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跑,或者是天要下雨、儿要嫁人,他有那么点、只能说是有一点儿……

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儿不是滋味。


chapter.4

幽桐曲着手指,不自觉地在桌面上敲了敲,回过神来看向指挥使,嗓音一如既往的温柔熨帖:“需要我帮忙吗?”面上笑得比他自己想象得要更难看。

指挥使“啊?”了一声,犹疑地吞吞吐吐起来:“太麻烦你了吧,我想全程一手操办来着,我觉得我可以。”

可以。

可以在哪?

一会儿没看住就能化身为钢管舞男的那种可以吗?

“如果钱的缺口实在很大的话,我也可以借给你。”幽桐不为所动地继续劝诱着黑发青年人。

指挥使听见这话反而更坚决了,他不假思索就开口道:“这个绝对不要。”

幽桐眯起眼睛,心底慢慢蒸腾起一股无从宣泄的烦躁,他抿了口冰美式,又苦又涩的咖啡味从舌苔蔓延开来,他不动声色地将这份焦灼压下,难得冷着嗓子:“至少不能是钢管舞。”

指挥使一向很听他的话,这次却神色挣扎着小声顶起嘴来:“但这个来钱真的很快。”

还挺犟。

于是幽桐没再继续接茬,他温温柔柔地用指甲刮蹭桌沿,转而另起了个话头:“晏华先生,知道这件事吗?”

他仿佛是在和朋友话家常时突然想到的这件事,神色担忧恳切:“中央庭一共才两个指挥使,算半个公众人物了——他应该比较倾向于维持你们的声誉形象。”说着还紧张地抿了下唇,仿佛已经看见指挥使的人头被挂在城门上了。

指挥使显然没想过这方面的问题,被幽桐唬得神色一凛,下意识联想了阎王爷提着枪来清理门户的模样,不自觉打了个冷战,哆哆嗦嗦地摸过咖啡杯子。

“有些东西指挥使还没到接触的时候。”或者说就不该去接触。

幽桐看着举杯喝咖啡的黑毛,谆谆善诱道:“我们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

而指挥使在桌子对面很小声的嘟囔了句什么,幽桐这时候神经可以说是同比敏感度巅峰,他轻轻用前鼻音哼出一个:“嗯?”

“你说什么?”

“我说——”指挥使提高了音量,五官紧巴巴地皱成一团呕起来:“这冰美式苦成这样,你刚刚到底怎么喝下去的啊。”

幽桐被这岔打得哽住:?

黑毛青少年抬起杯子咋了两声舌,看起来相当匪夷所思:“这玩意到底和中药有什么区别?温度吗?”

幽桐情不自禁地顺着他的思路:“可这单是你点的。”

指挥使:“?啊?”

他完全忘记了。

小小年纪不幸暴露了阿尔兹海默倾向的指挥使绷着嗓子干笑了一声:“哈哈,我那时候脑子不太清醒,随便选的,真没有这种爱好,不如直接去买中药。”

然后他顿了顿:“说起来钟遥会卖中药吗?”

眼看着话题越跑越偏,幽桐终于忍无可忍地咬着字节提醒对方。“指,挥,使。”

指挥使缩起脖子扁了扁嘴巴,两腿一蹬抓起椅子乖巧坐好,他招了招手以示心神领会:“我知道啦,我不会再去了,会想其他办法的。”

然后黑毛年轻人眨巴眨巴眼睛,裂开嘴没心没肺地笑起来:“虽然资金方面我死也不要你的资助,但幽桐可以帮我一点别的方面吗?”他弯着眼睛搓起手,瞳仁亮晶晶的:“可以帮我选七夕礼物吗——我希望对方会很喜欢——”

幽桐:“……”

幽桐看着对方期待的样子,否定的话就一句也说不出口了。有什么酸酸涩涩的东西正从心尖尖上点点滴滴地漏出来,沿着血管涌进脑子。

七夕礼物。

他的嘴巴好像不听使唤,声音失控般从震动的胸腔里共鸣而出,幽桐听见自己哑着嗓子说:

“好。”

他总是没办法拒绝这个人。


chapter.5

“我发誓我只是在上面挂了两圈,别说诀窍了钢管都没被我捂热.....你看这个怎么样?”指挥使举起一只黑胶唱片机问。

幽桐接过来看了看就放回去:“现在胶片不太好买吧?一张只能放一首歌,内存少且贵,不太讨年轻人喜欢的。”

于是指挥使受教了似的“喔”起来,转而回头去看蓝牙音响。

幽桐温和的嗓音从身后传过来,跟得很近,声音显得格外清晰潮热:“她很喜欢音乐吗?”

实在是太近了,指挥使不太习惯地偏偏头,颔首给予了肯定回答“还很有天分。”

幽桐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不自在,没往后退半步地继续下去:“其实也不一定非要送音乐相关的东西吧,这大概算一种刻板印象了,你可以带她出去逛逛游乐园,吃吃小蛋糕刨冰什么的,女孩子们都挺喜欢这类的东西。”

指挥使被这突如其来的耳边风吹得耳根子泛热,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半晌突然若有所思地一拍桌面说:“我懂了。”

幽桐下意识觉得这人又要作妖,刚想开口追问他到底懂什么了,但又觉得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想知道对方的答案。

他开始感到厌烦。

幽桐不是个对走钢丝乐在其中的人,束缚他的向来是所谓的社会道德、法律原则以及公序良俗。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多好的人。

那么既然不是指挥使要求得到的意见的话,他偷点懒也无所谓吧?

他会祝指挥使和那位女士度过一个愉快的七夕,也愿意笑着为对方的感情出谋划策,哪怕是指挥使希望他能做自己的伴郎,他也有信心能做的很好。

而现在,他有些累了。

他自然地和指挥使道歉,离开,说自己下次会请对方吃广式早茶来赔礼,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然后顺利地离开。

指挥使沉浸在自己新的理解和规划之中,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或者说注意到了却什么也没说,那份七夕惊喜想必要比友人突如其来的反常要重要的多。

幽桐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看了看通红的天际,晚霞很漂亮。

适合回家睡一觉,他想。


chapter.6

在七夕的前一个星期中央庭没有给幽桐排巡查班,他还真就没再见过某救世主的影子,这是他来到交界都市之后第一次有这么久没见过对方。

看来救世主打工打得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对方一如既往地听他的话,酒吧这种乱七八糟的地方真就没再考虑过。

你问为什么幽桐如此确信?

这一个星期他把交界都市的酒吧都逛了一圈定点抽查。

也不能算完全没见过,毕竟逛完整个交界都市的酒吧也不是个小任务,行动地图覆盖面不可避免的会和指挥使的打工轨迹重叠——是一家奶茶店,生意很好,指挥使在午后阳光下忙的热火朝天,鼻子上都沁出汗滴,还会和其他店员斗嘴,

幽桐看了没多久就走了,他住的地方旁边有家同款分店,他在点单区站了一会儿,跟店员说来杯你们这边的招牌吧。

店员是个很年轻的小妹妹,好像已经眼熟了这位住在附近的音乐天才,脸红红地说我们这边最近那个七夕特供的杨梅果茶还挺热门的。

“那麻烦你了。”

他只是想点个单而已,喝什么其实也没差。


chapter.7

今天七夕,幽桐只有晚上有一节选修,他在床上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天气预报。

高温橙色预警,三十八度。

是个适合做阿宅的日子。

他打了个哈欠,犹豫着要不要睡个回笼觉,然后翻身看见落地窗那里贴着张大脸。

幽桐:“ .......”

时隔九天再见到这人,没想到是这种情况。

他尽量心平气和地走到窗边,给那个大白天考验人心脏功能的小孩拉开窗缝,对方就提着一袋包子豆腐脑很是熟稔地钻进来:“我给你带了早餐!”

幽桐接过来放在客厅的餐桌上,跟指挥使说:“那你先自己找个地方坐会儿,我收拾一下。”然后转身拎着换洗衣物进了淋浴间。

在稀稀落落的水声里,他听见指挥使隔着买玻璃可怜兮兮地问:“那我可以借个床躺一下吗——起太早了好困。”

这家伙觊觎他的席梦思已久,总是跟他抱怨中央庭的床板硬的要死,当下之心昭然若揭。

幽桐本来想说一楼还有客房,但最终只是回他:“随你。”

但他出来的时候指挥使已经坐在餐桌前的椅子上等他了,看起来还挺兴奋,脸红红地催促他快点吃完今天还有安排。

幽桐:“?”

幽桐:“什么安排?”

指挥使志得意满地回答他:“蹦极。”

幽桐:?

指挥使慢半拍反应过来:“...你不会已经有约了吧?”他瞪圆了眼睛,看起来懊恼且震惊。

幽桐合理怀疑对方需要自己去做僚机:“没有,今天是空着的。”

“今天可是七夕,肯定有不少人想要约你!!!”指挥使陷入一种自我怀疑式的震撼。

于是幽桐似笑非笑地扫了他两眼:“可能他们都和你一样忘了吧。”

“呃。”救世主尴尬地偏过头。


算了。

僚机就僚机吧,他大不了就当去看看指挥使喜欢的人到底什么样子。


然后他秉持着这种心态去陪指挥使蹦极,看对方明明龙腾虎跃地说要来最后抱着杆子不撒手,还是幽桐半哄半骗地让他放松警惕,然后一巴掌把指挥使推了下去。

峡谷里回荡着指挥使杀猪般的惨叫。

然后他们一起去吃了小蛋糕——指挥使推荐的,他说他在这家蛋糕店帮忙打了几天下手,抹茶味的最好吃,店员端甜品过来的时候还送了他们两杯饮料。

他俩稀里糊涂地过了大半天,在陪指挥使逛商场买火锅食材的时候终于回过神来:“所以你约的女孩子呢?”

指挥使正在挑丸子,头也不回的答:“没有这种女孩子。”

然后终于他发现了自己的天选食材,嗷嗷叫地把芝士竹轮扔进购物车,盯着幽桐的眼睛笑:“一直都是你。”


chapter.8

草莓慕斯,喜欢。

傍晚的公园广场,喜欢。

贪吃又咕咕叫的大白鸽子,喜欢。

柔软的席梦思,喜欢。

而愿意陪他做以上那些无聊事情的金发青年拥有着世界上最柔软的席梦思,会对着他温温柔柔地笑,无条件接受他一切的蠢事。

早上刚睡醒的幽桐头发看起来有些乱糟糟,散发着温驯无害的气息,他穿着白色绸缎睡衣,在和自己对视的那一刻明显有被吓到。

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无奈地给指挥使拉开窗子。

指挥使知道这两天幽桐一直在逛交界都市的酒吧,毕竟酒吧那么多,幽桐又那么好看,实在太明显了。

黑毛年轻人想到这里还有点不服气。

凭什么啊?凭什么我不能去你却可以去啊!既然说了不让我去,你至少要好好的以身作则吧!

但是他打工的排班很急,实在没空去找对方跳脚,差点愁秃了毛。

他也知道幽桐其实是被约过的。

原因无他,还是那句话,太明显了。

指挥使抽时间冲去了幽桐校园里的,但很不幸,那天他没有排课,只在路上碰到了幽桐的隔壁班长。

隔壁班长是个自来熟,跟他说今天我们没有课的,幽桐最近也看起来没什么精神,但是班里有女生想约幽桐七夕出去玩。

指挥使神经紧绷起来。

但对方很快接下去说:“被拒绝的很彻底啊。”

指挥使刚把心咽回肚子里,就听见对方话锋一转说不过你那天在酒吧抱着钢管转起来的时候脸色真可怕。

指挥使:“.......”

你被喜欢的人发现在酒吧抱钢管脸色也会变得可怕。

指挥使灰溜溜地走了。


现在他要和幽桐一起回家吃火锅,在选丸子,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盯着人的眼睛看,就像在剖一颗真心。

“没有别人。”他说。

“我只喜欢你。”


chapter.9

黑发年轻人抓着丸子对幽桐说“我最喜欢你了!”的时候,幽桐的脑子是懵的。

然后黑发年轻人说:“按理说在中央庭的职阶看,我是你的上司吧——”

幽桐被这个岔打的又是一懵,下意识点了点头。

“那我命令你从今天开始喜欢我。”

幽桐:?

你仔细看其实能发现指挥使在讲这种理不直气也壮的鬼话时,心里没底地在那边抓丸子抓的指尖泛白。幽桐看了一会儿都担心对方把包装袋掐碎,叹了口气过去把丸子从魔爪里拯救出来。

然后他看着包装袋上的指甲印子,想着指挥使手劲还挺大,说:“好啊。”

指挥使还在绞尽脑汁地想下一步该怎么威逼利诱:“?”

指挥使:“啊?”

  

幽桐转身去挑小菜的时候,指挥使还在那里“啊啊啊?”,他坏心眼地没去理对方。

喜欢指挥使这件事有什么难的。

他不是一直都在做吗?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